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控初選民調有問題 基隆安樂區賴正庸揚言換區或脫黨參選

賴正庸(左)質疑民調加權,票票不等值(記者盧賢秀攝)

賴正庸(左)質疑民調加權,票票不等值(記者盧賢秀攝)

2018/04/12 13:39

[記者盧賢秀/新北報導]民進黨基隆市議員提名首次舉辦民調出現雜音,但安樂區落選的賴正庸今天召開記者會,質疑民調加權倍數差距大,8個老人不如1個年輕人,還有黑函滿天飛,他不排除黨內換區或脫黨參選。

繼國民黨基隆市長提名出現烏龍事件,民進黨基隆市黨部首次辦議員初選,也出現雜音。

賴正庸說,經向民進黨基隆市黨部索取民調料,目前有2家民調公司數據顯示,1名年輕人的加權倍數幾乎等於8名老人,大家都笑說「一桌老人吃飯全部接到電話民調,還不如一名年輕工讀生」,相較其他縣市辦理初選地區權重差異頂多2倍至3倍,這次安樂區初選加權倍是7至8倍,實在相差太大「票票不等值」。

賴正庸表示,他尊重初選結果,也祝福安樂區參選同志,他不排除黨內換區或是脫黨參選。

此外,民眾向他檢舉,在清明連假期間收到黑函,內容都不是事實,他將向基隆地檢署申告「意圖使人不當選」及「加重毀謗」,要求檢警迅速清查。

民進黨基隆市各區議員已完成第一波提名,只有安樂區在4月9日辦理初選,預計提名3男1女,初選前3名分另是洪森永、張之豪與陳志成,將於18日提執委會通過後公告,女性無人登記,市黨部將徵召適當人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