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中壢區議員初選民調 政二代彭俊豪等5人出線

民進黨公布桃園市中壢區議員初選民調結果,現任議員彭俊豪等5人出線。(資料照)

民進黨公布桃園市中壢區議員初選民調結果,現任議員彭俊豪等5人出線。(資料照)

2018/04/12 12:2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民進黨今天公布桃園市中壢區議員初選民調結果,中壢區提名5席(含1席婦女保障名額),共有7人投入初選,最後是彭俊豪、張曉昀(女)、黃傅淑香(女)、徐景文、張昌章出線,其中民調最高的彭俊豪為24.43%,彭來自政治家族,父親彭添富曾任省議員、立法委員、省諮議長,現任桃園果菜市場公司董事長,地方人脈雄厚,彭俊豪拿下最高票不令人意外。

獲提名的五席當中,彭俊豪、黃傅淑香是現任議員,黃傅淑香深根基層、民調拿下17.29%;前縣議員徐景文民調17%,他於本屆中壢區立委選舉,代表民進黨挑戰現任立委陳學聖,雖以385票小輸,但在藍大於綠的中壢區,堪稱打了場漂亮的選仗。

新人當中表現最亮眼的是張曉昀,張曉昀打出「中壢大姊姊」的文宣,並以清新、亮眼外表,獲得民眾支持,民調18.14%僅次於彭俊豪。

至於新人張昌章民調10.28%,曾任中壢市民代表,但其票源與無盟議員張運炳嚴重衝突,初選即使過關,未來還是有場艱困選仗要打。

此次中壢區提名五席當中,有一席婦女保障名額,但兩名女性參選人,黃傅淑香、張曉昀表現亮眼擠進前五名,不需要婦女保障名額,另張曉昀為素人參政,民調可加權20%,其未加權就已經穩獲提名。

落選的吳正吉為7.94%、周秀玲4.6%,吳正吉為前縣議員羅文欽助理,但服務區域在平鎮區,跨區參選知名度難免會受到影響,另周秀玲為中壢市前代表會副主席劉威德妻子,也是民進黨全國黨代表,知名度稍嫌不足也影響初選民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