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週年慶案挨轟 柯嗆王世堅多方阻撓後道歉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與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左)11日於市議會答覆議員質詢。(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與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左)11日於市議會答覆議員質詢。(記者羅沛德攝)

2018/04/11 15:31

〔記者郭安家、楊心慧/台北報導〕北市府去年辦世大運成功,外界普遍認為救了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民調。柯今下午赴議會正報告及備詢,但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爆料,指市府還要於今年8月19日辦世大運週年慶、國際研討會、重現聖火台等,且距離選舉投票只有3個月,質疑柯世大運吃大飽、淪柯競選連任舞台。未料,柯脫口,「世大運在你多方阻撓之下,還可以辦成功,我覺得很了不起!」

此言一出立刻引起王世堅不滿,指柯文哲「很小人步」、「我汙衊你(柯)什麼?你是市長,我站在議員角色,本來應該監督你,你把這個叫唱衰,我還沒算帳!我自費買350張票,你買幾張?你很多醜事你自己了解。」王要求議會主席、副議長陳錦祥時間暫停,要柯文哲再講一次那4個字(多方阻撓)。

柯文哲不願再講,還說世大運是大家來幫忙,不是一直唱衰。陳錦祥提醒柯講話注意一下,但王世堅繼續追問那4個字;柯文哲說,唱衰跟監督不一樣;還說「算了,還是不要留下紀錄,聽不清楚算了吧!」接著又鬆口說,「我也跟你道歉,我從來沒有指示(辦週年慶)」他拜託市府副秘書長薛春明該怎麼做就怎麼。

陳錦祥提醒,市長有道歉了。未料,柯文哲又對王世堅回嘴,「我跟你道歉,人家道歉你都聽不清楚。」引起議場人員大笑,王則說,「我想說(柯道歉)那是不可能的事。」稍後質詢的台北市議員林世宗說,站在議會監督立場上,他覺得市長失言。

北市府官員則解釋,由於世大運辦得好,教育部、體育署希望將這Know How留下來,並將世大運相關文物移交給中央,作為中華民國體育博物館一部分。但王世堅也質疑,市府可進行世大運總結報告,但卻以私房錢幫柯文哲連任搭競選舞台。柯文哲稍早也回嘴,世大運是台灣的光榮,總結報告「難道你要說很爛,讓全世界知道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