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師孟調閱扁案資料 司法院:若判決未定不能調閱

監委陳師孟發函要求調閱前總統陳水扁案件的開庭紀錄,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今表示,目前正請高等法院了解相關案件是否判決確定,若判決未確定者,不能調閱。(資料照)

監委陳師孟發函要求調閱前總統陳水扁案件的開庭紀錄,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今表示,目前正請高等法院了解相關案件是否判決確定,若判決未確定者,不能調閱。(資料照)

2018/04/11 14:0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為調查扁案,監委陳師孟發函要求調閱前總統陳水扁案件的開庭紀錄,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今表示,目前正請高等法院了解相關案件是否判決確定,若判決未確定者,不能調閱。

媒體報導,監委陳師孟日前秘密發函給台北地院,要求調閱扁案第一次開庭至一審宣判無期徒刑間的所有開庭錄音、錄影及承審庭長蔡守訓、法官吳定亞及受命法官徐千惠判處陳水扁有罪的評議簿,藉此調查法官在審判扁案的過程中,有無偏頗失當。

司法院祕書長呂太郎上午在立法院司委會備詢時,被國民黨立委吳志揚問及此事,吳志揚表示,陳水扁相關案件停審,正在保外就醫中,但陳師孟調卷調了哪些案件?如果相關案件沒有定讞,調卷是不是會影響判決?

呂太郎說,陳師孟是正式發公文,希望調取扁案某天的開庭紀錄,但根據大法官釋字325號解釋,「訴訟案件在裁判確定前就偵查、審判所為之處置及其卷證等,監察院對之行使調查權,本受有限制」,因此案件沒有判決確定前,不能調卷。呂強調,監察法施行細則也有規定,案件繫屬中,監委不宜調查。

呂太郎表示,相關問題目前請高等法院了解,陳師孟調卷的內容,相關案件是否已判決確定,沒有確定的話,就拒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