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柯P「台灣價值」 呂秀蓮:他是「政治精算師」

呂秀蓮指出,柯應該回答「台灣定位」為何,還直言柯文哲已變成「政治精算師,絕對不是政治素人」。(資料照)

呂秀蓮指出,柯應該回答「台灣定位」為何,還直言柯文哲已變成「政治精算師,絕對不是政治素人」。(資料照)

2018/04/11 13: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日前接受電視專訪時,呼籲台北市長柯文哲必須對「台灣價值」再確認,結果柯文哲昨日引用民進黨常用的標語「清廉勤政愛鄉土」來回答,對此,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前副總統呂秀蓮指出,柯應該回答「台灣定位」為何,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或是中國的一部分?同時還直言,柯文哲已變成「政治精算師,絕對不是政治素人」。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呂秀蓮今舉行記者會分析近日蔡英文與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接受專訪的內容,柯文哲回應蔡英文的要求,說出他的「台灣價值」,呂秀蓮認為這是國家主體意識的問題,柯文哲應該說清楚「台灣定位」是什麼。

呂秀蓮表示,柯文哲對「兩岸一家親」的說法不但不收回也不詮釋,而柯在4年前受到民進黨支持,這次他可能要尋找「新靠山」,所以他說的話都是經過精心設計,呂秀蓮直言,柯文哲是「政治精算師」,絕不是政治素人。

在場媒體詢問呂秀蓮的台灣價值為何,她表示,台灣在血統上和中國是遠親、地緣上是近鄰,但台灣人跟中國人無冤無仇,只因為過去蔣介石政權一直要台灣人反共,現在國民黨卻把責任推給民進黨。呂秀蓮呼籲,中國領導人既然要變成世界的領導人,對台灣就應該展現大國風度,尊重台灣的理性要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