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參選高雄市長 陳宜民嗆「不接受搓湯圓 」

立委陳宜民強調絕不接受搓湯圓 。(記者葛祐豪攝)

立委陳宜民強調絕不接受搓湯圓 。(記者葛祐豪攝)

2018/04/11 12:48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韓國瑜宣布投入高雄市長選戰後後,究竟誰代表國民黨參選高雄市長?另一表態參選的立委陳宜民,今天發表聲明,強調絕不接受搓湯圓,呼籲黨中央即刻啟動高雄市長初選機制。

國民黨中央提名協調小組將於明天邀請韓國瑜、陳宜民進行協調,外傳傾向「台中模式」,不辦正式初選,以民調作為提名人選依據,但陳宜民要求比照「新北市模式」,舉辦正式初選民調。

陳宜民今天發表聲明,表達絕不接受搓湯圓,並要求韓國瑜即刻請假,呼籲黨中央即刻啟動高雄市長初選機制,公布初選辦法及領表、登記、民調時間,勿抹煞其他黨員參選的權利。

陳宜民發言人敖博勝指出,12日中央提名協調小組要開協調會,「但如果韓國瑜不請假,請問協調時,韓國瑜是用什麼身分協調?市黨部主委兼市長參選人?」這樣不公平的球員兼裁判,如何讓高雄市民相信國民黨是有制度的政黨?

另針對外傳國民黨中央傾向採「台中模式」,敖博勝表示,據參與過這次「台中模式」的地方人士指出,台中模式只有初選之名、而無初選之實。所以後續新北市、台北市都不採用,都舉辦正式的初選,開放領表、登記。

敖博勝強調,國民黨是泱泱大黨,如果一個直轄市市長人選,竟用搓湯圓的方式,抹煞其他黨員參選的權利,如何說服高雄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