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捕手」小旅行 挖掘百篇新住民故事

民進黨婦女部推出「新島嶼故事捕手計畫」,以小旅行深入各縣市,採訪新住民在台灣的故事。(記者楊淳卉攝)

民進黨婦女部推出「新島嶼故事捕手計畫」,以小旅行深入各縣市,採訪新住民在台灣的故事。(記者楊淳卉攝)

2018/04/11 11:01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挖掘台灣新住民故事!民進黨今年1月推出「新島嶼故事捕手計畫」,徵選20位青年培訓為「故事捕手」,以深度小旅行方式在各縣市採訪新住民,總共撰寫100篇新住民故事,並陸續分享在民進黨婦女部臉書粉絲專頁。民進黨婦女部主任蔡宛芬表示,台灣有很多勇敢女性在台灣深耕的故事,希望透過捕手眼睛和筆,讓大家更認識不同的美麗文化。

民進黨婦女部與「滾出趣」團隊合作,以小旅行進行新住民故事蒐集,今舉辦成果記者會,邀請5位故事捕手分享採訪經驗。故事捕手來自不同背景,包括大學生、準移民官、以及「自己的姊妹自己採訪」的新住民和新二代。故事捕手深入全台各地,記錄下台灣巷弄、餐館、夜市等地打拚生活的新住民群像。

青年代表許雅琦分享,她在採訪中發現,歧視問題不只出現在台灣人和新移民,在新移民之間也很嚴重。課堂上教導面對歧視最重要就是要接觸,透過此次計畫互動跟新住民接觸,也能消弭對新住民的刻板印象和不理解。

此計畫唯一的新住民代表蘇虹鮮分享,她來台灣已經15年,剛來時一句中文都不會說。她採訪的所有姊妹中,大家共同點,就是離開故鄉,來到完全陌生國家,文化、風俗習慣都要學習,還不能像台灣人「慢慢學」。新住民不管什麼原因來到台灣,最重要的目標,就是在這裡落地生根。

此外,民進黨將於4月14日舉辦「新島嶼故事捕手計畫,晒故事日!—那些在島嶼存在,但你不知道的故事」活動,包含主題講座,同時展出由捕手記錄拍攝的「新島嶼故事照片展」,故事捕手也將在「晒故事市集」攤位和參與者互動分享,邀請對新住民議題有興趣的朋友踴躍參加。

新島嶼故事:

【新島嶼故事在高雄】南洋姐妹的創業實習基地!魔法點心屋甜蜜出擊

【新島嶼故事在台中】苦甜交織:如意咖啡館阮慶雲的涓滴人生

【新島嶼故事在台南】遠嫁七股、背負全家經濟,名嬌鶯堅持到底,慢慢拾回人生和夢想的自主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