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革關鍵不會缺席!蔡英文宣布陳菊任總統府祕書長

蔡英文表示,盼陳菊就任總統府祕書長後,能協助執政團隊來貫徹我們改革的工作。(圖擷取自自由 LIVE)

蔡英文表示,盼陳菊就任總統府祕書長後,能協助執政團隊來貫徹我們改革的工作。(圖擷取自自由 LIVE)

2018/04/11 10: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10時在總統府親自主持茶會,正式宣布高雄巿長陳菊接任總統府祕書長一職。蔡英文表示,盼陳菊就任總統府祕書長後,能協助執政團隊來貫徹我們改革的工作。

蔡英文表示,菊姐從年輕參與民主運動,到進入政府擔任政務官,到參與選舉,成為直轄市首長,在高雄市民支持下,菊姐政績相當亮麗,是地方治理的典範,使得高雄在這幾年成為光榮、溫暖的幸福城市。

蔡英文說,菊姐是高雄人的市長,也是台灣社會的重要資產,也是我們大家的菊姐,由她擔任總統府秘書長,相信菊姐會以她成熟歷練,會全力輔佐我和執政團隊,來推動國家政策,現在國家各項改革正在進行,很多重大政策已經啟動,正屬於轉型與往前走的關鍵時刻,這關鍵時刻希望菊姐能北上幫忙,協助我們一起承擔國家改革、進步重任。

蔡英文說,這項人事安排已經討論一段時間,雖然知道菊姐的人生規劃,想回家種菜,但我告訴她,在這關鍵歷史時刻,每個人都該為台灣未來承擔責任,過去民主發展過程中,菊姐沒有缺席,現在在改革關鍵時刻,菊姐更是不會缺席,「我們知道菊姐一直有個放不下的地方,就是高雄,所以我們等她承諾高雄市民建設、市政工作後,才和菊姐具體安排這件事」。

蔡英文強調,等到陳菊就任總統府祕書長後,一定能協助執政團隊來貫徹我們改革的工作,尤其是推動改革過程中,政府和社會的溝通、對話是非常重要的,這過程中非常期待菊姐能扮演重要角色。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