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被電子顯微鏡關注 柯P:解決問題非解決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北市府有成立解碼小組,不是「解決新聞」而是「解決問題」,小組會分析每一則負面新聞的前因後果,找出根本解決方法,再追蹤列管相關單位。(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北市府有成立解碼小組,不是「解決新聞」而是「解決問題」,小組會分析每一則負面新聞的前因後果,找出根本解決方法,再追蹤列管相關單位。(資料照)

2018/04/10 13: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在臉書發文,表示台北市政府一直是被媒體用電子顯微鏡關注的地方,直言其他縣市政府可能會想辦法處理掉負面新聞,但台北市有成立解碼小組來「解決問題」,不是「解決新聞」。

柯文哲表示,當市長第一年時,他曾開玩笑說:「我一年就把別人二十年可以犯的錯誤都犯完了。」雖然有點誇大,但很多問題還是需要被修正改進,於是他引進醫學上的根本原因分析制度到政治,不先針對個人咎責,而是分析是哪些原因導致這些問題發生,如何解決,以及避免以後再發生。

柯文哲表示,台北市政府一直是被媒體用電子顯微鏡關注的地方,但北市府成立了解碼小組,不是「解決新聞」而是「解決問題」,小組會分析每一則負面新聞的前因後果,找出根本解決方法,再追蹤列管相關單位。

柯文哲表示,這樣幾年下來,市政漏洞越來越少,雖然偶爾還是會犯錯,但出錯不是先懲罰任何一個人,而是鼓勵大家修正改進。他強調,北市府會建立一個允許失敗的環境,並不是搞得公務員不敢犯錯,最後乾脆「不做不錯」。

柯文哲說,反省改進是一種文化,堅信這個理念,然後相信自己相信的東西,不管外界怎麼攻擊、怎麼抹黑抹紅,都不會動搖心志。

柯文哲最後強調:「面對挫折打擊不是最困難的,最困難的是面對各種挫折打擊,沒有失去對人世間的熱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