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查國發院土地、三中交易案 北檢赴律師事務所調閱資料

北檢追查國發院土地交易等案。圖為國發院土地。(資料照)

北檢追查國發院土地交易等案。圖為國發院土地。(資料照)

2018/04/10 11:4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國民黨涉賤賣黨產案,已從三中案轉聚焦於國發院土地交易案;為釐清黨產交易契約等相關疑點,北檢今向國民黨委託的律師事務所調閱資料;外傳北檢今搜索該律師事務所,北檢今澄清,只是調閱資料,沒有搜索。據悉,檢方今天也沒有傳訊相關證人。

國民黨黨產可細分黨營事業持有,以及國民黨名下財產等兩部分,諸如三中等黨營事業資產,由中央投資公司負責;國發院土地及原中央黨部大樓等掛在國民黨名下的財產,則由國民黨行管會負責決策。

時任中投董事長及行管會主委的張哲琛,即是直接聽命於馬英九的指示,負責處分黨產的總舵手;因黨產數量龐大,張哲琛旗下另有兩員大將,代其專責交涉黨產交易;負責處分三中等黨營事業相關資產的專業經理人,為中投前總經理汪海清,承辦國發院土地交易等國民黨名下資產的承辦人則是鄭國珍,相關人等均已分別遭北檢傳訊作證。

2005年8月,馬英九接任黨主席後簽下售地公文,使國發院土地成為他宣示黨產歸零政見的首筆「政績」,也啟動國民黨之後涉嫌賤賣三中等重要黨產的引擎;同年12月底,三中股權即被賣給余建新旗下的榮麗公司;蔡英文政府上任後開始追查不當黨產,國民黨過去相關黨產交易,也陸續被行政院黨產會認定有賤賣疑慮,並移送北檢調查中。

台北地檢署偵辦國民黨涉賤賣黨產案,已從三中案轉聚焦於國發院土地交易案,北檢今向國民黨委託的律師事務所調閱資料。(資料照)

台北地檢署偵辦國民黨涉賤賣黨產案,已從三中案轉聚焦於國發院土地交易案,北檢今向國民黨委託的律師事務所調閱資料。(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