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老人」都用手機 謝金河:電話民調還有多少可信度?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現今手機普及,「有缐電話做出來的民調,還有多少可信度?」示意圖。(資料照)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現今手機普及,「有缐電話做出來的民調,還有多少可信度?」示意圖。(資料照)

2018/04/10 10: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年底大選在即,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昨晚於臉書公開貼文,表示,現今許多「非老人」普遍使用手機,若再透過住宅有線電話進行選舉民調,「還有多少可信度?」

謝金河表示,最近接到民調電話,聽筒另一端傳來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的聲音,目的是為北市議員參選人拉票。

謝金河指出,這兩天北市議員黨員民調已進尾聲,各個候選人無不卯足全力催票,包括競選海報上寫「唯一支持」、候選人提醒選民守候電話旁。

不過,謝金河提到,自從行動電話普及至今,周遭友人已很少使用有線電話,「會守護在有線電話旁的可能只剩下老人」,質疑「電話民調還有多少可信度?」,因此他建議,民調公司或許需要重新研究新的民調媒介,才能探求到真正的民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