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昭堂公園被指台獨公園 基進黨青年:意識型態作祟

七股黃昭堂紀念公園於去年四月舉行動土典禮,時任台南市長的行政院長賴清德及高雄市長陳菊也出席參加。(南市府提供)

七股黃昭堂紀念公園於去年四月舉行動土典禮,時任台南市長的行政院長賴清德及高雄市長陳菊也出席參加。(南市府提供)

2018/04/09 19:4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針對台南市議員王家貞在議會質詢時,質疑七股黃昭堂紀念公園是台獨公園,並且不應該花台南人的納稅錢去興建維護台獨紀念公園。對此基進黨台南青年今天下午發表聲明,質疑這是意識型態作祟,根本是針對黃昭堂主席而來,為反對而反對。

基進黨東區市議員參選人李宗霖說,王家貞質疑台南市不該有一個黃昭堂公園,那請問東區的巴克禮公園,以及湯德章公園要不要更名?質疑王家貞明顯是針對黃昭堂而來!

李宗霖說,環視過去黃昭堂對台灣民主的貢獻,營救許多海外黑名單,保存許多菁英的性命,這不是湯德章嗎?黃昭堂又出版許多刊物,教導民眾台灣人的文化及歷史,這不是巴克禮嗎?黃昭堂一生對台灣人做出許多奉獻,對台灣民主的貢獻,設立公園是要記得我們的文化是因為有這些人而得以延續的。

「學甲可以,為什麼七股不行?」基進黨大北門區議員參選人蘇鈺雯表示,黃昭堂是七股人,備受七股鄉親敬重與愛戴,在當地紀念地方傑出人士有什麼不對?就像學甲人以華宗橋、華宗路及華宗紀念公園來紀念國民黨籍的陳華宗,這些都是地方表達感念的方式,請王家貞不要以個人好惡及意識型態,為反對而反對七股鄉親紀念黃昭堂主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