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舅舅童永 接任總統府國策顧問

行政院長賴清德舅舅、基隆慶安宮主委童永(右),接下總統府國策顧問聘書。(記者俞肇福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舅舅、基隆慶安宮主委童永(右),接下總統府國策顧問聘書。(記者俞肇福攝)

2018/04/09 14:01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的舅舅、基隆慶安宮主任委員童永獲聘總統府國策顧問,總統府人事處長張秋元今天到慶安宮頒發聘書給童永;92歲童永說,自己年紀這麼大還獲聘國策顧問,他很驚訝也很開心,他一定會向蔡英文總統爭取更多建設在基隆。

童永獲頒國策顧問典禮,除了童永家人外,基隆市長林右昌、立委蔡適應與藍綠議員均到場觀禮。

林右昌說,原本國策顧問基隆只有張金華一人,日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來基隆,自己當面向賴院長推薦童永,希望基隆破例多一席國策顧問,蔡英文總統也同意,這是很大的肯定。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到慶安宮參拜時透露,他每次到基隆,一定會去慶安宮向舅舅童永請安,他小時候媽媽常帶他來基隆買文具、買衣服,選上立委時他也來慶安宮向基隆媽拜拜,舅舅在他心中就是偶像。

童永當過全台電信工程理事長,當年他68歲選上慶安宮委員,70歲接主委,一直到現在,慶安宮在童永手中,把廟務經營管理的蒸蒸日上,不分藍綠的政壇大咖到基隆拜拜,絶對不會錯過「基隆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