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設募款餐會推動小組 促5地方黨部快「斷奶」

為了促使地方自籌經費,國民黨中央日前成立「募款餐會推動專案小組」。(資料照)

為了促使地方自籌經費,國民黨中央日前成立「募款餐會推動專案小組」。(資料照)

2018/04/09 14:52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目前靠舉債度日的國民黨,除了黨中央被「大掌櫃」行管會主委形容為「窮得快被鬼抓去」,原本今年2月1日起應該自行籌措黨務經費的地方黨部,迄今仍有許多黨部無法「斷奶」,為了促使地方自籌經費,黨中央日前成立「募款餐會推動專案小組」,並下令目前還在接受黨中央財務支援的嘉義縣、嘉義市、雲林縣、彰化縣、屏東縣等5個地方黨部,優先執行賣餐券募款計畫。

黨內人士指出,辦餐會、賣餐券有多重功能,除了幫助地方黨部經費有著落,減輕原本就為苦於借貸度日的黨中央負擔,也可以凝聚黨員幹部向心力,黨籍參選人還可以到餐會現場發表理念,對年底9合1選舉有一定幫助,未來可能定期每一季或每半年舉辦一次,並考慮按立委選舉區來辦理。

過去國民黨家大業大,數十年來各地方黨部運作經費與人事開銷費用,全由黨中央挹注,如今由於被財務壓得喘不過氣,規定2月1日起除由中央支薪派任的書記長、一組總幹事薪水以及按縣市大小定額撥付12萬到18萬元不等的一般業務費外,中央都不再提供經費,但嘉義縣、嘉義市、屏東縣、雲林縣、彰化縣等5個黨部,迄今仍得靠中央幫忙買單,才能順利推動黨務。

黨內人士指出,新制實施2個月來,已經出現財務好的黨部,黨務愈來愈強,財務愈弱的黨部,黨務就愈來愈萎縮的現象,一些藍營長期在野的地方,「吸不到奶水」,黨務愈來愈萎縮,財務必須依靠中央幫忙支應,屏東縣黨部最近為了自食其力,就舉辦規模200桌的募款餐會,當地每名黨代表各自認養一桌,每張餐券賣2千元,每桌進帳2萬元,扣除每桌成本4、5千元,結餘達200多萬元。

黨中央黨務工作會議日前決定成立「募款餐會推動專案小組」,並開過專案會議,由副秘書長杜建德負責督導,要求嘉義縣等黨部比照屏東縣黨部辦理,並成立專案小組推動募款餐會工作,無論桌餐、便當或自助餐型式皆可,黨中央則負責輔導地方黨部合乎政治獻金法與選罷法相關規定,除了組發會,考紀會與行管會分別提供法律諮詢以及指導政治獻金管理。

黨內人士坦言,藍營向來「臉皮較薄」,過去不習慣也不好意思開口,向別人推銷餐券,但如今走到這般田地,必須要轉型,既然那些地方黨部主委、幹部臉皮薄,不好意思開口,黨中央只好推著他們前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