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虹靈獲提名促轉會專委 社民黨:適才適所

前台灣民間真相與和解促進會前執行長葉虹靈(中)獲提名促轉會專委。(資料照)

前台灣民間真相與和解促進會前執行長葉虹靈(中)獲提名促轉會專委。(資料照)

2018/04/07 20:54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行政院今天(7日)公布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3位專任委員提名名單,前民間真相與和解促進會執行長葉虹靈入選專委,社民黨召集人范雲說,這是適才適所的任命,社民黨也將監督促轉會,不讓轉型正義被「搓湯圓」。

范雲指出,葉虹靈對轉型正義有絕佳的理解和實務經驗,操守人格俱佳,未來將能在促轉會扮演「專業且堅持」的角色。

范雲認為,葉虹靈從民間真相與和解促進會成立之初,就參與所有的計畫,擔任實際第一線的執行者,她也兼具年輕、專業優點,加上個性「擇善固執」,有理想又有實務經驗,應該能做出不錯成績。

范雲說,葉虹靈是社民黨的創黨黨員及中評委,接受提名後就立即辭去一切黨職,並退出政黨活動,社民黨很樂意將人才貢獻給國家,也樂見人才得以發揮所長。

范雲強調,「和解不是搓湯圓」,真相是正義的前提,沒有正義就不會有和解。促轉會的第一步是追求真相,而不是強求和解。

范雲提及,社民黨未來也將持續扮演忠誠反對黨角色,持續監督促轉會,絕不讓轉型正義變成搓湯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