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經》秀柯P與辛旗合照?綠議員澄清:那是我哥

柯文哲遭《政經看民視》影射與胡錦濤文膽辛旗見面,北市府今要求公開道歉澄清。(資料照)

柯文哲遭《政經看民視》影射與胡錦濤文膽辛旗見面,北市府今要求公開道歉澄清。(資料照)

2018/04/07 14: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副總統呂秀蓮日前指控台北市長柯文哲,曾在中國前領導人胡錦濤文膽辛旗安排下,到中國延安參觀毛澤東故居,後來更有政論節目出示照片,影射柯P與辛旗見過面,但現在確定「照片上的辛旗」另有其人。

《政經看民視》在近日出示一張有柯文哲在內的合照,影射其中一人為辛旗,但全程未做明確指控,僅放上辛旗的對比照,稱「是不是他(辛旗),觀眾朋友,你自己來做一個判斷」,這樣的行徑被網友痛批是「含沙射影式的抹黑」。

台北市府則在今日上午發出聲明稿,要求《政經看民視》公開澄清並道歉,強調遭影射的人其實是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黃向羣的長兄、台灣研究基金會兼任研究員黃向成(現任台北市政府顧問)。

黃向羣則向《蘋果日報》證實,該人確實是他的兄長黃向成,提到兄長當時是隨團赴中研究蔣渭水,團進團出,沒有安排會見辛旗,雖然不知私下有無見面,但即使有,應該也會有消息或照片流出。

至於為何沒有第一時間出面澄清?黃向羣解釋,整起爭議起於呂秀蓮和柯P,一來率團訪問的台灣研究基金會團長陳芳明和隨團的柯P都無對外說明,二來呂秀蓮是黨內前輩,加上兄弟兩人也不便得罪媒體,才沒有在第一時間澄清。但他認為,呂身為指控者,應在爆料時就提出證明,而非要受控者自提證據,強調台灣有很多人見過辛旗,對節目沒有事先查證感到遺憾。

《政經看民視》影射柯文哲曾與辛旗見面,但圖中所指的人為台北市府顧問黃向成。(圖片擷取自PTT)

《政經看民視》影射柯文哲曾與辛旗見面,但圖中所指的人為台北市府顧問黃向成。(圖片擷取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