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年零預算 台灣省政府年底僅剩10員額

行政院長賴清德。(資料照)

行政院長賴清德。(資料照)

2018/04/07 07: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先前曾表示,有「台灣省政府」是不正常的。明年「台灣省政府」預算將歸入行政院的業務預算中,不單獨編列,將成為「零預算」單位,台灣省政府主席吳澤成說明,現有省政府人員將移撥,到年底大概剩10個人。

《聯合報》報導,台灣省政府經1997年修憲「凍省」後,每年仍編列預算,今年度歲出高達1億1800萬元。省政府主席吳澤成表示,賴清德已協調未來省政府預算歸入行政院的業務預算中,不單獨編列,也不會有「台灣省政府預算書」。

報導指出,人力部分,吳澤成表示現有員工將移撥其他單位,年底會只剩10人左右。

本報先前報導,賴清德曾表示有「台灣省政府」是不正常的,但是該名稱是寫在憲法中,行政院沒有能力取消,目前行政院規劃的進度是,把明年度台灣省政府的預算歸零。

政務委員吳澤成兼任台灣省政府主席。(資料照)

政務委員吳澤成兼任台灣省政府主席。(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