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協調拆立院拒馬 在野黨團齊聲支持

立法院在野黨團都認為,立院周遭的拒馬造成民眾不便,開民主倒車,都贊成拆除。(資料照)

立法院在野黨團都認為,立院周遭的拒馬造成民眾不便,開民主倒車,都贊成拆除。(資料照)

2018/04/06 16:56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與立法院協調院區拒馬拆除事宜。國民黨團認為,拒馬造成陳情洽公民眾不便、有礙國家形象,應盡速全數拆除;時代力量黨團認為,拒馬重創立法院形象,執政黨推動法案應多與各黨團溝通,並盼速修「集會遊行法」;親民黨團給予高度支持,強調拒馬已導致人車爭道,並影響周遭居民及店家權益。

由於近期立法院周遭時常有集會遊行及抗爭,甚至時有陳抗團體出現脫序行為,為確保院區維安,警方在立法院週遭設立拒馬、欄杆,但也引發批評。柯文哲今天(6日)上午透露,目前正與立法院協調,該如何處置立院周遭的拒馬。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曾銘宗說,國民黨執政時也沒這麼多拒馬,很不恰當!拒馬造成洽公陳情民眾不便,有外賓來訪時更有礙國際形象,政府應檢討為何有這麼多陳抗,應去紓解,而非用拒馬拒人民於外,他支持盡速拆除拒馬,目前只拆一半,應全數拆除。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說,拒馬讓立法院被戲稱為「鎮江看守所」,重創形象,應做一定程度拆除,希望執政黨推動法案時,能與社會、各黨團多溝通,也盼速修「集會遊行法」,不要讓集遊惡法授予過大行政裁量權,傷害人民權益。

對此,親民黨團幹事長陳怡潔也高度支持。她說,立法院是民主殿堂,圍滿拒馬阻絕陳抗民眾,是開民主倒車,執政者應思考如何不失民心,而非只想阻隔陳抗,且拒馬造成行人須與汽機車爭道,更影響週遭居民及店家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