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戰新北? 陳菊下週勸進蘇貞昌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是否參選新北市長,各方關注。(資料照)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是否參選新北市長,各方關注。(資料照)

2018/04/06 07:24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國民黨今天將公布新北市長初選結果,據透露,民進黨人選也將於下週明朗化,據指出,將接任總統府秘書長的高雄市長陳菊,下週將拜會蘇貞昌,將正面鼓勵蘇貞昌參選新北市長,並商談未來新北市乃至年底選戰的整體佈局,黨政高層並說,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也可望與蘇貞昌見面,用最高規格勸進參選。

蘇巧慧:尊重黨中央決定

蘇貞昌的女兒、民進黨立委蘇巧慧昨晚被問及此事低調表示,不管結果如何,會尊重黨中央決定,相信黨中央會以最有智慧的方式處理,新北一定要贏。

新北市是全台人口最多的都市,藍綠陣營都視新北為年底地方選舉的重中之重。據透露,民進黨中央原本希望能夠栽培中生代接棒,包括立委吳秉叡、羅致政等,不過隨著選戰接近,黨中央考量年底選戰的整體佈局,蘇貞昌仍被評估是能夠帶動民進黨整體選戰的最強人選,也能成為新北市議員的最強母雞。

知情人士透露,黨中央在農曆年前就請相關人士探詢蘇貞昌意願,當時蘇雖仍希望讓子弟兵吳秉叡一拚,不過對自己的動態並未說死。農曆年後,蘇貞昌也陸續拜會在台北縣長任內經營的組織,多數人都給予蘇貞昌正面回應,盼蘇可為黨一戰。

黨內人士分析,就戰略上而言,國民黨這幾年雖在地方扎根,但也得罪不少地方人士,蘇貞昌與這些人有很深厚的關係,換言之,「蘇貞昌可以瓦解國民黨組織力量。」

最強母雞 蘇是不二人選

知情人士也說,國民黨確定人選後,若是在可以接受的差距,民進黨也可能提名中生代。不過若中生代無法展現勝選能量,黨中央將視蘇貞昌為最佳人選。

黨內人士直言,如果民進黨在台北市長傾向禮讓現任市長柯文哲,那麼新北市長選戰勢必要找更強的人選,才有機會把鎂光燈從柯文哲身上搶回來,如此一來的外溢效果,才能擴及整個北部、甚至是宜蘭,蘇貞昌自然是不二人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