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黃煌雄互槓 黃國昌再嗆姚人多「他的高度自己決定」

為黃煌雄互槓, 黃國昌再嗆姚人多「他的高度自己決定」(記者叢昌瑾攝)

為黃煌雄互槓, 黃國昌再嗆姚人多「他的高度自己決定」(記者叢昌瑾攝)

2018/04/03 11:01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針對促轉會主委將由前監委黃煌雄接任,立院時代力量黨團今召開記者會表示反對,要求總統府撤回,重新考慮提出新主委人選。立委黃國昌指出,黃煌雄擔任監察委員期間,為了獲得青睞,出賣靈魂包庇時任檢察總長黃世銘彈劾案,他更酸,若黃煌雄當主委,「第一個平復司法工作,就是幫黃世銘提起非常上訴,說黃世銘的有罪判決是被冤枉」。

針對黃國昌曾批黃煌雄為「求官」撰文稱讚前總統馬英九,遭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隱射,黃國昌也曾肯定宋楚瑜任總統府資政是蔡總統願納跨越黨派,黃國昌今再以「他的高度他自己決定」回擊姚,並說,對這種墮落決定,只是派一些打手、潑糞移轉焦點沒有意義。

黃國昌說,對於立法院人事同意權審查,他個人向來原則是「就事論事」,他作為法律人及長期研究我國司法制度學者,太在乎司法,看到辛苦基層檢察官法官爆肝工作,卻換來社會對司法不信任;2013年九月政爭,黃世銘違法濫權,不只傷害自己,也讓檢察體系一夕倒地,當時監委黃煌雄,卻出賣靈魂包庇黃世銘。

黃國昌說,提名這樣的人當促轉會主委,是墮落的決定,是對促轉價值的輕蔑,糟蹋轉型正義」,是要讓台灣轉型正義經驗成為國際笑柄嗎?當時在黃世銘彈劾案投反對票的監委,全都應跟社會道歉,提名這樣的人當主委,根本是開玩笑。

台教會副秘書長陳俐甫表示,對黃煌雄過去在調查和民主運動的角色予以尊重,但促轉會主委是政治職位,要做真相徹底調查,需要強制力,但黃煌雄被認為「較溫和」、「願意妥協」,在促轉工作是盲點和缺點。民間司改會執行長陳雨凡表示,盼黃煌雄公開說明當初對黃世銘彈劾案是否投下反對票,若屬實,理由為何。

此外對媒體詢問,言論自由日將到來,是否認為促轉會未來應釐清及追究時任總統李登輝等人,在鄭南榕案的角色和責任。黃國昌回應,促轉就是發掘真相,鄭南榕是必須發掘的真相,所有參與、下令的人當然都要被追究,不知道媒體特別提到李登輝目的是什麼,但所有人都要被追究。

圖為台教會副秘書長陳俐甫教授。(記者叢昌瑾攝)

圖為台教會副秘書長陳俐甫教授。(記者叢昌瑾攝)

圖為司改會執行長陳雨凡。(記者叢昌瑾攝)

圖為司改會執行長陳雨凡。(記者叢昌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