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力求翻盤 傳民進黨徵召鄭朝方征戰新竹縣

傳民進黨高層做出決策,將徵召民進黨客家事務部主任兼發言人鄭朝方做為2018新竹縣長人選。(資料照)

傳民進黨高層做出決策,將徵召民進黨客家事務部主任兼發言人鄭朝方做為2018新竹縣長人選。(資料照)

2018/04/03 09: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8大選將近,新竹縣做為民進黨亟欲翻盤的地區,據悉民進黨高層已做出決策,將徵召新竹縣前縣長鄭永金之子、民進黨客家事務部主任兼發言人鄭朝方做為新竹縣長人選,預計4月11日中執會通過,完成提名程序。

根據《上報》報導,民進黨高層在上個月中邀請鄭朝方及黨內操盤要角討論選戰布局,並找了文總副祕書長的李厚慶、現任竹市文化局長廖志堅為鄭朝方獻策。據悉,黨內高層在會議中指出,希望能向竹市府、文總「借將」,力邀廖志堅、李厚慶兩人進駐選舉團隊,不過兩人各自有原機關任務在身,目前協助鄭朝方的可能模式是不定期開會方式「獻策」,而非直接進駐選舉團隊。

另外,黨內高層也希望年底選戰,新竹市能夠發揮「外溢效應」,藉此拉抬鄭朝方,加上新竹市長林智堅與鄭朝方認識多年,希望能借助林智堅的市政成績,讓兩人一起曝光、聯手造勢,讓新竹縣也翻盤「變天」。

知情人士透露,黨內高層原本規劃上個月底開中執會確認新竹縣及花蓮縣長人選,新竹縣推薦鄭朝方,但花蓮縣人選當時仍未完成協調,最後新竹縣徵召人選暫緩提名,等花蓮縣長人選確定後才一起送中執會通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