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引擎推力不足? 中科院騰雲無人機掛彈待突破

騰雲號無人機。(資料照)

騰雲號無人機。(資料照)

2018/04/01 11:49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在去年年底公開宣布,由中科院研製的大型「騰雲」無人機,是我國自主研製具有偵蒐能力的多功能無人機,「並且即將開始量產」,軍方資深官員今天說,這是指偵察型、電子干擾型兩款騰雲機,相關量產計畫是依政府政策執行,未來都將交給空軍運用。

至於可掛載飛彈、炸彈的攻擊型騰雲機,外傳因為承載重量問題,騰雲機的引擎推力還無法突破獲得提升,因此能否在這幾年面世,還有待觀察。資深官員今天表示,騰雲機目前可掛載的筴艙,是屬於救護型以及非屬作戰模式用途的筴艙,「攻擊型」騰雲機尚未進入軍種建案階段,因此並無外傳引擎推力不足的問題。

中科院近年將研發重點置於各型無人機的發展上,目前小型的「紅雀」無人機、中型的「銳鳶」無人機,已在陸軍及海軍部隊服役中,但大型的騰雲無人機儘管已公開在國內展示,中科院並且將其列為國際航太展、國防展的重點展示項目,但目前尚未在台灣正式服役。

蔡英文總統在去年年底赴中科院視導時,曾公開宣布騰雲機「即將開始量產」,給予中科院相當大的鼓勵,軍方資深官員說,騰雲機開發使用用途相當廣泛,目前可進入量產的型式,為可在中高空進行長時間偵察任務的「偵察型」,以及可以擔任作戰機隊前導、干擾敵方電子系統的「電子干擾型」,至於可掛載飛彈的攻擊型,「目前未進入到那個階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