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國際支持參與WHO!外交部推短片展現台醫療實力

為使國際社會更了解台灣先進的醫療技術與國際醫療貢獻,外交部今公布耗時2個月製作的國際醫療短片「阿巒的作文課」(A Perfect Pair)。(圖取自「潮台灣Trending Taiwan」youtube影片)

為使國際社會更了解台灣先進的醫療技術與國際醫療貢獻,外交部今公布耗時2個月製作的國際醫療短片「阿巒的作文課」(A Perfect Pair)。(圖取自「潮台灣Trending Taiwan」youtube影片)

2018/03/31 18:28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為使國際社會更了解台灣先進的醫療技術與國際醫療貢獻,外交部今公布耗時2個月製作的國際醫療短片「阿巒的作文課」(A Perfect Pair)。影片描述一罹患「畸形淋巴血管瘤」的越南女孩,在跨海來台手術後免於截肢,得以重新跨出全新人生的故事。外交部說,在邁向「健康是基本人權」願景的大道上,「世界衛生組織」(WHO)需要台灣的參與,盼國際社會能給予支持。

世界衛生大會將於5月召開,我國至今仍未獲邀前往,外交部長吳釗燮近期在立法院備詢時曾坦言,今年情況「不容樂觀」。外交部今則推出長達3分鐘的醫療短片,向國際社會說明台灣在醫療上不分國界的貢獻,影片並製作成6國語言,全球同步放送。

外交部說,台灣卓越的醫療技術名聞遐邇,深獲國際社會好評,每年吸引成千上萬的國外人士來台就醫外,過去半世紀以來,派遣海外的醫事人員更已協助數百萬名外國人士重拾健康。

此外,台灣多年來在強化區域乃至全球的防疫網所做的貢獻,以及為落實WHO「全民健康覆蓋」(Universal Health Coverage)政策所建立完善的全民健康保險制度等,在在顯示台灣有意願,也有能力與WHO及世界各國分享經驗,共同實現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第3項目標—確保健康及促進各年齡層的福祉。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