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再害怕做對的事!川普售台F-35 美資深議員有信心

美資深議員殷霍夫表示,相信川普會接受軍售台灣F-35的建議。(歐新社)

美資深議員殷霍夫表示,相信川普會接受軍售台灣F-35的建議。(歐新社)

2018/03/31 15: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共和黨參議員柯寧(John Cornyn)和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資深議員殷霍夫(Jim Inhofe),日前聯名致函給美國總統川普,呼籲售台F-35戰機。殷霍夫進一步表示,他對川普軍售F-35給台灣相當有信心。

根據《華盛頓自由燈塔》報導,殷霍夫表示,有鑑於美國對中國經濟、軍事崛起的關注,他相信川普「將會接受售台F-35戰機的建議。」

殷霍夫提到,在歐巴馬執政的八年期間,美國政府在國際間趨於弱勢,直到川普上任,讓美國再度奪回了自由世界領導者的地位。「我們將不再害怕做對的事情,以及在面臨敵人進犯的風險時,為我們的盟友挺身而出。」

柯寧和殷霍夫在信函中強調,為解決防禦方面的各種突發事件,現代化戰機是台灣的合理需求,也因此台灣要求美國支持他們採購F-35B。美國於1993年出售F-16給台灣,目前144架F-16預計在2023年完成全面性能提升,但根據合理運轉率,即時戰力可能僅有65架,「不足以維持可信賴的防禦能力」。

報導中提到,白宮尚未回覆這封信函。有研究員指出,出售F-35給台灣將,產生的風險將高於威攝力,但殷霍夫並不同意這項說法,他點出美國國家戰略報告中,已將中國視為最大威脅,「台灣是重要盟友,他們就站在威脅之前,持續支持我們的民主夥伴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