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質疑山達基滲入反毒 賴揆:會提醒慎選合作團體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今質詢指出,「台灣無毒世界協會」多次與政府合作培育反毒師資,其實就是山達基的分支,藉此宣傳反精神疾病的宗教思想,要求行政院防範。(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今質詢指出,「台灣無毒世界協會」多次與政府合作培育反毒師資,其實就是山達基的分支,藉此宣傳反精神疾病的宗教思想,要求行政院防範。(資料照)

2018/03/30 16:16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山達基教居然參與政府的毒品防制工作?民進黨立委林靜儀直指,「台灣無毒世界協會」多次與政府合作培育反毒師資,其實就是山達基的分支,藉此宣傳反精神疾病的宗教思想。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會提醒各政府機關慎選合作團體。

林靜儀今在立法院施政總質詢,政府即將投入100億元的毒防基金,未來要怎麼反毒?

賴揆答覆,首先是修正「組織犯罪防制條例」,這已完成三讀,還要修正「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未來政府要分4年編列毒防基金,用來充實設備、人員,增加警方在犯罪偵查的費用;「新世紀防毒方案」要朝製毒、運毒,往上溯源,也會深入社區,納入大樓保全人員。

林靜儀接著指出,民間社團常常參與毒品的戒治,其中「台灣無毒世界協會」屢與政府合作,這是合格的師資團體嗎?

衛福部長陳時中答詢坦言,這在社會上有爭議。

林靜儀說,「台灣無毒世界協會」在美國的領導人叫做羅恩賀伯特,只要一查就知道這是山達基創辦人。他們把抗憂鬱劑、精神病用藥都列入,還否定精神科、否認ADHD(注意力不足過動症),趁機偷渡宗教思想。

她接著指出,還有些社會團體已經準備好教材,參與「性別平等教育法」的教育,但其內容卻是規避同志,還用「被咬過的蘋果」形容有性行為的女性,這個團體就佔了第一線教師的1/4。

賴揆同意,其資訊正確度值得討論。希望未來衛福部、教育部在與社團合作時,應了解他們否符合專業,也要用專業評估其教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