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核二二號機跳機 藍委點名經長下台

核二二號機跳機,國民黨立委點名經濟部長沈榮津下台負責。(記者林良昇攝)

核二二號機跳機,國民黨立委點名經濟部長沈榮津下台負責。(記者林良昇攝)

2018/03/29 11:41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核二廠二號機併聯發電一天半就上演跳機,國民黨立委指出,經濟部長沈榮津日前在立院教文委員會稱,若再跳機就辦人,經濟部長應對此承諾應下台負責,召開全國能源國是會議,本次跳機檢討報告必須送立院專案報告經同意後才得以啟動。

對於核二二號機再轉僅一天又跳機,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表示,沈榮津在立院教文委員會曾表示,若再跳機就辦人,請不要大砲打小鳥,請沈榮津負起政治責任,先下台以示負責。

國民黨立委王惠美諷刺,經濟部、台電、原能會3個國家掛保證,他們保證卻比網購7日鑑賞期還要短,只有一天半的承諾,難道是螺絲鬆了?還是沒有螺絲?

李彥秀批評,民進黨政府曾說10年不漲電價,電價卻又馬上漲,行政院長賴清德在明日結束總質詢後,應該立即召開專案報告,召開全國能源國是會議,針對民進黨政府的能源政策,包含空污、夏季用電問題交代清楚,才是負責任的政府,不要再欺騙國人。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則指出,本次核二二號機跳機,如果需要半年時間做調查,恐怕要到9月才會重啟,而核三廠預計在4月3日要停機45天進行大修,這段時間,台灣的電力供應恐發生疑慮,恐怕又得用火力發電支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