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核二廠2號機跳機 黃國昌、徐永明關切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右)、徐永明(左)到核二廠了解跳機原由。(記者林欣漢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右)、徐永明(左)到核二廠了解跳機原由。(記者林欣漢攝)

2018/03/29 10:42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核二廠2號機前天才獲原能會同意併聯發電,昨天就跳機,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徐永明今早親赴核二廠了解事發原由,兩人質疑,核二廠2號機2016年大修後進行併聯就發生爆炸,此次台電、原能會又說是當時已更新、測試完成的「蒸汽旁通閥」出問題,「人民如何相信台電專業及原能會把關?」

核二廠長許永輝表示,原能會於3月20日同意核二廠2號機再運轉申請,台電21日上午令機組啟動運轉,25日完成反應爐升溫升壓作業,反應爐安全及保護系統、發電機、主汽機等併聯前應完成的相關測試驗證,於27日中午併聯發電。

許永輝指出,蒸汽旁通閥壓力控制系統剛於2016年完成系統數位化更新工程,要先做靜態測試查看靈敏度反應,第一次併聯時發現控制閥反應過於靈敏,有立即向美國反映數據,昨天使用美國傳來的第二組數據進行第二次併聯時,造成反應爐啟動保護機制,因而安全停機,由於併聯每個階段都要調教,他們已成立專案小組,今天國外技師也會到場了解。

黃國昌說,2016年也是剛大修完併聯後,跳機發生爆炸,台電還宣稱是「高溫擠壓」,此次2號機再啟,從行政院長賴清德以下的官員,都拍胸脯保證沒有問題都準備好了,但一啟動就又出狀況,讓人無法相信,「原能會昨天還說有一些狀況要啟動才知道,邊啟動邊調教,難道要爆炸才知道嗎,原能會是在幫台電掩蓋錯誤,還是幫全民把關?」

徐永明也說,台電、原能會互相推卸責任,擔心避重就輕,反應爐有問題,卻簡化成是控制系統的問題,他呼籲賴清德要想清楚,如果這麼不穩定不安全,要不要提前除役。

核二廠二號機跳機,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左二)、徐永明(左)赴核二廠了解事發原由。(記者林欣漢攝)

核二廠二號機跳機,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左二)、徐永明(左)赴核二廠了解事發原由。(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