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密一疏?中國「百度」網站 仍有管中閔兼職資料

中國最大的網路搜尋網站「百度」至28日晚為止,仍查得到管中閔擔任王亞南經濟研究院的計量經濟學與數理經濟學的「教授碩博導師」資料。(取自網路)

中國最大的網路搜尋網站「百度」至28日晚為止,仍查得到管中閔擔任王亞南經濟研究院的計量經濟學與數理經濟學的「教授碩博導師」資料。(取自網路)

2018/03/29 07:10

首次上稿03-28 23:52
更新時間03-29 07:1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自從爆出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違法赴中兼職後,中國的廈門大學與管中閔授課相關的王亞南經濟研究院網站已多日出問題無法連結,據傳與中國政治因素而鎖住學校網頁有關;不過,中國最大的網路搜尋網站「百度」至28日晚為止,仍查得到管中閔擔任王亞南經濟研究院的計量經濟學與數理經濟學的「教授碩博導師」資料。

據了解,監察院已對管中閔赴中兼職立案調查,並已向內政部移民署調閱管中閔的出入境資料,同時也已發函詢問中研院經濟研究所與國發會、台大等單位,以瞭解管中閔赴中期間是否辦理請假,以及是否依照程序向移民署申請赴中許可,希望先釐清行政層面問題;至於是否兼職的部分,監院則會多蒐集資料,包括中國網站相關資料。

相關官員表示,台大僅憑廈門大學校長辦公室來函,指管為客座教授,認定屬榮譽職銜,未違反相關兼職規定,實在太過敷衍,國台辦都為管中閔說話了,「廈門大學的回函可以信嗎?」他指出,過去曾有某國立大學調查該校教授在中國違法任職案,校方還派人親自到上海的大學調查,並訪談上海學校的師生,調查結果讓該名教授無話可說,最後該名教師也離開學校,他建議台大應組調查團赴廈門大學查個清楚,才能讓各方信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