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簡訊門爭議 南市議會續延燒

議員蔡旺詮(左)表示,市府必須釐清簡爭議,是否行政不中立,這民主政治的一條紅線,不能逾越。(記者蔡文居翻攝)

議員蔡旺詮(左)表示,市府必須釐清簡爭議,是否行政不中立,這民主政治的一條紅線,不能逾越。(記者蔡文居翻攝)

2018/03/28 16:1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民進黨台南市長初選已落幕,但初選時所爆發的「簡訊門」爭議,今天繼續在台南市議會延燒,包括藍、綠及無黨籍議員均提出質詢,質疑市政府沒有說清楚。初選挺陳亭妃的民進黨議員蔡旺詮表示,這並非要追究責任,而是台灣要成為真正民主法治的國家,必須釐清是否用到公家資源及行政不中立的問題,這民主政治的一條紅線,不能逾越。

今年2月,民進黨市長初選期間,當時的參選人、前立委李俊毅,公布該則簡訊,指有支持者收到對手立委黃偉哲陣營的拉票簡訊,竟然發送號碼與市政府有關,質疑涉嫌公器私用。事後,民進黨市議員呂維胤自承是他發的,他是管理人之一,費用也是他付的。

今天,市議會進行文化局及新聞處業務報告及質詢,包括民進黨議員陳怡珍、蔡旺詮、賴惠員及國民黨議員林燕祝、洪玉鳳、王家貞、盧崑福、蔡育輝、無黨籍議員趙昆原等人均對簡訊門爭議提出質詢。

蔡旺詮表示,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這涉及公私不分、行政是否中立的問題,這是一條紅線。未來不管誰掌握行政資源,有無嚴守行政中立,這個大原則一定要建立。但經過3個禮拜,都還沒有答案,明顯置市政府於行政不中立的泥淖之中,令人匪夷所思,市民絕對無法接受公部門遭人私心私用。

陳怡珍、賴惠員則說,由手機內容顯示,此簡訊發送號碼至少自2013年起,皆發送與時任台南市長賴清德相關的資訊,但新聞處從未主動釐清此系統、此號碼的管理人為何?付費來源又是甚麼單位?這件事情沒釐清會有後遺症。

新聞處長許淑芬表示,簡訊不是市府發的,市府也一再要求各單位嚴守行政中立,不要涉及黨派競爭。她強調,新聞處只發給媒體,市府也沒發過這簡訊。這是收件者自己設定、更改寄件者的名稱,通訊軟體常見這類使用方式。至於,議員詢問,如果簡訊是新聞處發的,要不要下台?許說,「沒有問題!」

前立委李俊毅,於初選時公布該則簡訊並提出質疑。(圖由李俊毅總部提供)

前立委李俊毅,於初選時公布該則簡訊並提出質疑。(圖由李俊毅總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