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名失利改選其他公職?民進黨屏縣黨部:仍有違紀問題

民進黨提名失利的參選人改選其他公職恐涉及違紀問題。圖為民進黨第4類選舉初選結果。(記者葉永騫攝)

民進黨提名失利的參選人改選其他公職恐涉及違紀問題。圖為民進黨第4類選舉初選結果。(記者葉永騫攝)

2018/03/28 12:17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民進黨公布鄉鎮市長、縣議員提名結果,不少爭取提名失利的參選人,擬改選鄉鎮市民代表、村里長,民進縣黨部執行長葉人魁表示,這種情況除了不能獲得民進黨提名參選外,違紀也可能送交評議委員會裁定是否處分。

民進黨日前公布鄉鎮市長、縣議員初選結果,幾家歡樂、幾家愁,爭取提名失利的參選人未來何去何從備受關切,有人擬參選鄉鎮市民代表、村里長,也有人決定休息不再參選,而提名失利又參選其他公職是否涉及違紀?也讓各界關切。

民進黨縣黨部說明,第5類選舉規定較寬鬆,但前提是要該選區沒人登記或沒超過應選席次,黨員參選可以用黨提名,也可以無黨籍參選,彈性的做法希望增加基層席次,但是參加其他類選舉提名失利後,又擬參加第5類選舉,除了不能用民進黨名義參選外,也違反規定,因此只要有人檢舉,縣黨部依規定要送交評議委員會裁定是否違紀及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