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土計畫完成 農地大減10多萬公頃剩81萬公頃

國土計畫完成,全國農地大減10多萬公頃至81公頃。(資料照)

國土計畫完成,全國農地大減10多萬公頃至81公頃。(資料照)

2018/03/28 07: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研訂兩年的「國土計畫法」宣佈完成,預定在4月底公告實施,但是,全國農地從目前93萬公頃,大減12~19萬公頃,成為74~81萬公頃,內部政部長葉俊榮表示,已經可以確保糧食安全。

綜合媒體報導,葉俊榮在昨天的記者會中指出,草案將設「國土保育地區」、「海洋資源地區」、「農業發展地區」及「城鄉發展地區」4大功能分區,其中,有關農業發展地區,重點在於確保糧食安全,制定供糧食安全農地需求總量,農地總量劃定上限為81萬公頃,下限74萬公頃,雖低於原先規劃的93萬公頃,但更為務實。

葉俊榮對農地總量減量提出解釋,指現在有些農地已不堪或無法使用,或許是是過度鹽化或地層下陷,如雲嘉南平原在台17線以西,就有4~5萬公頃「優良農地」,已經鹽化且沒有灌溉溝渠,讓當地農地非常痛苦。

葉俊榮也保證,「未來不會有非農地再編入農地的情況,只會在既有都市計畫及區域計畫基礎下編定調整,未來農地還有分級管理制度,也將從農地發展正義角度,透過農業政策、區域均衡角度採取衡平措施」。

內政部依據前年5月1日公布實施的「國土計畫法」,已於3月15日通過「全國國土計畫」,並於昨天呈報行政院進行審議,行政院依法必須在4月底前公告實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