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安漏洞!週刊爆總統官邸傳槍響 距小英僅50公尺

統蔡英文住的永和官邸去年12月初竟傳出槍響。(資料照)

統蔡英文住的永和官邸去年12月初竟傳出槍響。(資料照)

2018/03/28 07: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維安驚傳出包!根據《鏡週刊》報導,總統蔡英文住的永和官邸去年12月初竟傳出槍響,一位負責維安的上尉警衛官在例行勤教後,竟不慎在清槍時實彈擊發,雖然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不過,當時蔡英文正在距離僅不到50公尺外的寓所處理公務,相當危險。

國安局調查後發現,會不慎開槍是因為該警衛官前天熬夜打電玩,精神不佳導致出包,這件事爆發後一直被封鎖,最近立委江啟臣接獲爆料,才讓事件曝光。

報導指出,總統官邸警衛官使用的是克拉克手槍,出包的警衛官在清槍時竟未依程序,將配戴的克拉克手槍卸除彈匣,導致意外擊發子彈,在場警衛官都被嚇了一跳,出包當事人也嚇呆。

另外,由於地點離蔡英文的寓所不到50公尺,知情人士透露,雖然隔著磚牆與樹叢,但相距僅4、50公尺,這聲槍響蔡英文非常有可能聽到。

該名上尉當天就被調離國安局特勤中心,另外原本被看好接任中心副指揮官大熱門的總統府前副侍衛長林文豪少將,也因督導不周扛責,今年初申請提前退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