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劉會」未報備 葉俊榮:相關程序涉及國家尊嚴維護

內政部長葉俊榮。(記者方賓照攝)

內政部長葉俊榮。(記者方賓照攝)

2018/03/27 17:27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昨赴中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但未事先報備。對此內政部長葉俊榮指出,在得到完整資料前不適合發言,但這事本就有制度,都要照制度來,且每個程序背後都有公共利益考量,也涉及國家尊嚴的維護。

朱立倫昨前與劉結一會面並暢談「九二共識」,但朱以從事市政交流活動申請赴中,新北市府原提供行程與預定會晤人員不完整,內政部審查會曾請市府補充說明此行預計會見之中國重要黨政官員,但市府所提補充資料並未包含「朱劉會」。

對於朱立倫此舉是否有無需要報備、程序有無完備?葉俊榮受訪強調,在得到完整資料前不適合發言,原則上這事本就有制度,都要照制度來,有些報備程序或許看起來很有負擔,但每個程序背後都有公共利益考量,並涉及國家尊嚴的維護,基本原則就是照法律規定。

至於是否會請朱立倫回台後說明?是否有類似前例?葉俊榮表示「看需要」,內政部聯審會針對各部會意見、各方面考量都會有,過去曾發生過未報備即赴中簽定協議,回國後因此受罰進而訴訟的案例,但訴訟後仍是要受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