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嘆台對中如「明月照溝渠」 賴揆反酸:寫出台人心情

立法院23日院會,行政院長賴清德列席備詢。(資料照)

立法院23日院會,行政院長賴清德列席備詢。(資料照)

2018/03/27 10:35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陳超明質詢說,有「大陸」網友說中國對台灣是「我本將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諷刺中對台這麼好,卻被台丟水溝;行政院長賴清德答詢反酸,這正好寫出台灣民眾心情寫照,台對中經濟發展有功,中卻以飛彈對著台灣,不放棄武力攻台、在國際封鎖台灣;賴揆這番反嗆,氣得陳怒嗆賴「不要為了選票搞民粹」。

陳超明質詢談及美中貿易大戰與兩岸關係議題,表示賴揆曾說自己是「台獨政治工作者」,但「大陸」有網友寫道「我本將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諷刺中對台這麼好,台卻將之丟到水溝,希望賴能在美中大戰中謹言慎行,不要說三道四挑釁中國。

賴清德反酸「這句話正好寫出台灣民眾心情寫照」,中國的進步最多受惠自台灣,台灣幾十年來對中投入資金、人才與專業技術,其實對中經濟發展有功,但中卻以飛彈對台灣、在國際封鎖台灣,還不放棄武力攻台。

陳超明聞之反嗆中國飛彈是對著日本,是分為高空、低空,並非針對台灣,盼賴清德未來再兩岸關係能審慎為之,不要為了選舉搞民粹;由於答詢時間結束,賴清德僅說「謝謝」,並強調一定追求台灣最大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