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催生「獨角獸」新創事業 行政院:2年內先孕育1家

行政院長賴清德強調,將透過修改法治環境、提供充裕資金及新創基地,協助青年創業。(資料照)

行政院長賴清德強調,將透過修改法治環境、提供充裕資金及新創基地,協助青年創業。(資料照)

2018/03/26 20:5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在「行政院青年諮詢委員會」會議表示,為讓年輕人在台灣打拚創業,擁有更友善新創環境,行政院積極推動「優化新創事業投資環境行動方案」,不僅針對新創的未來發展需求,修改新的法治環境,同時也提供充裕資金及新創基地,要來協助青年創業。

賴清德強調,該政策朝「充裕新創早期資金、人才發展及法規調適、政府成為新創好夥伴、提供新創多元出場管道、新創進軍國際市場」等5大面向落實。

行政院指出,據國發會、相關部會討論規畫,目標希望在2年內先孕育至少1家獨角獸新創事業,希望在未來6年內,每2年就培育出1家,一共培育3家積極協助新創的未來發展。

賴揆今日在會議也針對「增進海外學者來台進行半年以上的實質研究合作」討論案,請教育部協同科技部,擴大邀請海外頂尖學者來台進行半年以上的研究合作,並加強與國外頂尖學術機構連結。

賴院長進一步指出,另為因應社會期待,改善青年就業及少子女化問題,行政院也將就優化新創環境、推動資安產業、最低工資法制化及教保公共化、建立友善育兒環境等提出相關對策並向社會報告。

此外,關於「因應後黑客松時代,請深化公務員資料素養」討論案,政委唐鳳則表示,「總統盃黑客松」在規劃討論時,採納許多委員的具體建議,以3個月為期,具長期合作關係。

唐鳳指出,「總統盃黑客松」共收到108個提案,其中至少20個提案,將長達3個月至半年,具體融入公務機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