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江澤民氣炸拍桌 我被中國關最久情報員將獲釋

在台海飛彈危機期間提供我方重大情報的共軍少將劉連昆,其靈位就供奉在「戴雨農(戴笠)先生紀念館」2樓的忠烈堂。(圖由軍事情報局提供)

在台海飛彈危機期間提供我方重大情報的共軍少將劉連昆,其靈位就供奉在「戴雨農(戴笠)先生紀念館」2樓的忠烈堂。(圖由軍事情報局提供)

2018/03/26 07: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少康專案」是我國軍事情報局上世紀末,對中國解放軍高層的重要策反計畫,參與專案的姚嘉珍與楊銘中是我方被中國拘押最久的情報員,兩人在1999年失事,並將於今年、明年刑滿獲釋。

《中國時報》報導,前軍情局處長陳虎門指出,楊銘中是未受過情報訓練的約聘人員。姚嘉珍則是負責「交通」工作,將機密情報帶回台灣。兩人在1999年被俘,姚嘉珍的刑期剩不到1年,楊銘中的刑期則還有1年。報導指出,楊銘中曾在家書中,對2015年底「習馬會」前,兩岸換俘不包括自己感到失落,連老母親過世都未能見上最後一面。

《上報》曾報導,姚嘉珍最初被判處死刑,後改為無期徒刑,再改為20年徒刑,中國曾規劃讓姚嘉珍減刑,於去年9月出獄,但後來又延到今年6月底結束。至於楊銘中則是從中國上海準備登機返台時遭捕,先被判死刑,死緩2年,後改判無期徒刑,再減為19年,將於2019年7月底刑滿出獄。

本報曾報導,「少康專案」於1991年啟動執行,少康一號為中國總後勤部軍械部的邵正宗大校、少康二號則是中國軍械部長劉連昆少將,二人在1999年被中國逮捕處決。其中劉連昆對台貢獻卓著,曾提供各式解放軍裝備、調動情報。

本報指出,最有名的是1996年台海危機,劉連昆將試射導彈未裝彈頭的情資傳給台灣,還有相關中國演習的底線,據傳當時江澤民知道實情後,憤怒拍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