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勤海豚直升機空調構改案 原廠報價竟獅子大開口達三倍

海豚直升機原廠獅子大開口,最終報價竟然達到初次報價金額的3倍之多。(資料照)

海豚直升機原廠獅子大開口,最終報價竟然達到初次報價金額的3倍之多。(資料照)

2018/03/23 14:12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內政部空勤總隊目前以UH-60M黑鷹直升機、AS-365N海豚直升機為機隊主力,據資深政府官員今天透露,空勤總隊為讓海豚直升機飛行員執勤時擁有較佳的工作環境,規劃要將9架AS-365N海豚直升機的空調系統進行構改,並編列1億6千多萬元來執行,沒想到卻遭海豚直升機原廠獅子大開口,最終報價竟然達到初次報價金額的3倍之多,讓此案難以執行。

資深官員說,由於海豚直升機原廠的報價明顯偏高又不合理,空勤總隊雖然還在與原廠協商溝通,但也做了最壞的打算,並且研議由其他方案來因應辦理。

空勤總隊原本使用的直升機機種眾多,經過機隊的重新規劃後,目前以軍方移撥的UH-60M黑鷹直升機,以及現役的AS-365N海豚直升機為機隊兩大主力,由於黑鷹直升機為新機,內部空間及環境設施較海豚直升機為佳,空勤總隊因此規劃,要將9架海豚直升機的空調系統進行構改,讓海豚直升機飛行員在執勤時,享有較佳的環境條件。

官員說,9架AS-365N海豚直升機空調系統的構改計畫,空勤總隊在2016年度就已編列1億6千多萬元經費,準備分年來執行,但沒有想到海豚直升機原廠的報價,不僅每次都不同,更是一次比一次高,最終報價竟然已達初次報價的3倍之多,遠遠超過空勤總隊的負擔,報價也極度不合理,空勤總隊多次向原廠溝通協商,但對方姿態甚高,令我方難以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