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雄嗆大巨蛋都審撤件 北市府:4月3日準時開會

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說,市府認為遠雄要求展延都市設計審議於法無據,因此,4月3日還是會準時進大會,市府會在公開透明的原則下審議。(記者鍾泓良攝)

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說,市府認為遠雄要求展延都市設計審議於法無據,因此,4月3日還是會準時進大會,市府會在公開透明的原則下審議。(記者鍾泓良攝)

2018/03/22 23:11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遠雄與台北市政府近期因為大巨蛋是否符合建築技術規則,再次起爭論,甚至爆出遠雄不排除撤件,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22日)上午自爆,下午會召開內部將開會討論;與會的都發局長林洲民說,會中,市府認為遠雄要求展延都市設計審議於法無據,因此,4月3日還是會準時進大會,市府會在公開透明的原則下進行審議。

林洲民說,內政部對於「建築技術規則」97及127條回應清楚,同時台建中心代表也承認這2條都未在性能式審查排除。他也說,都市設計審議會所審的就是都市防災及避難,當然也包括涉及逃生的安全梯及內野觀眾席;因此,遠雄大巨蛋在逃生梯及內野觀眾席只能依照建築技術規則檢討,或是向相關主管機關申請性能式審查排除規定。

而對於遠雄可能撤件,或乾脆不出席4月3日會議,林洲民說,過去從來沒有申請在進入大會前撤件或是乾脆不出席。

但據了解,柯文哲也同時要求副市長陳景峻出面協調。對此,陳景峻證實自己接到市長指示,他說,自從大巨蛋去年進入都審會後,自己就尊重都發局,沒再介入協調,既然市長已指示,他會努力了解並排除遠雄及都發局在「建築技術規則」97及127條的癥結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