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立委說是性騷案當事人 內政部長結巴了

葉俊榮被立委說是性騷案當事人之一,結巴反問「當...當事人?」(記者蘇芳禾攝)

葉俊榮被立委說是性騷案當事人之一,結巴反問「當...當事人?」(記者蘇芳禾攝)

2018/03/22 14:31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立法院日前爆出性騷案,名嘴周玉蔻也自爆,被曾經在扁朝任職的現任閣員性騷。國民黨立委黃昭順今天質詢內政部長葉俊榮時,質疑行政院和總統府對於國內一連串性騷擾事件息事寧人,後來又冒出一聚「站在兩性平權的立場上,其實你也是當事人之一」,讓葉俊榮一度結巴反問「當...當事人?」

黃昭順解釋,因為周玉蔻說騷擾她的人曾任扁朝的現任閣員,葉俊榮符合這樣的身分,所以也是當事人之一。葉俊榮笑著說「委員這樣不算當事人啦!」黃昭順說「那不然是嫌疑人?」並要求內政部應該趕快將「反跟蹤騷擾防制法」草案送出行政院。

政府的態度會讓很多受害者不敢站出來,應該要讓受害者可以被公平對待,連周玉蔻這樣的女強人,都隱忍十幾年才講,甚至有人檢討被害人,高雄日前也爆發體操選手被性騷擾,行政院、總統府、立法院卻是這樣的態度,沒看到有效處理方式,加害者必須要有一定程度的懲罰。

葉俊榮說,他沒辦法幫總統府、行政院回應,但他個人認為,台灣確實在性別工作上還要繼續努力,性別平等兩性平權屬於社會重要價值。葉俊榮也提到,政府也往這個方向努力,他正努力和政務委員羅秉成一起推動「反跟蹤騷擾防制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