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深澳電廠 宜蘭縣長參選人林信華邀辯 陳金德:歡迎討論

宜蘭縣長參選人林信華邀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辯論深澳電廠。(記者簡惠茹攝)

宜蘭縣長參選人林信華邀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辯論深澳電廠。(記者簡惠茹攝)

2018/03/22 13:18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從國民黨脫黨參選宜蘭縣長的林信華反對興建深澳電廠,邀請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針對深澳電廠公開討論,林信華說,就算是乾淨的媒也會造成汙染,應該提高綠能發電比例。陳金德對此表示,想達成非核家園,勢必同時需要媒來發電,歡迎面對面討論。

林信華同時是佛光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他今天邀請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針對深澳電廠進行公開辯論,他說,辯論內容是針對陳金德如何有條件支持深奧燃煤電廠?蔡英文政府規劃的電力結構是否有問題?以及宜蘭縣能對台灣電力有何貢獻?

「反對深澳燃煤電廠。」林信華指出,深澳燃煤電廠環差通過,傷害宜蘭人的感情,我們不能推拖這個都是中央的事情,宜蘭人也要共同面對台灣電力結構問題,而且還要理性思考,就算使用乾淨的媒,碳強度也是很高,也會造成汙染,備載容量只增加0.1%,卻花1000億還要等7年才能運轉。

林信華說,蔡英文政府應該調整電力來源結構,將再生能源從20%升到40%,燃煤從30%降到10到25%,如果他當選宜蘭縣長,宜蘭縣政府縣議會國中小都全面使用宜蘭自己發展的電力發電,例如太陽能發電等綠色能源。

「樂意跟林信華面對面討論。」陳金德表示,有幾位候選人對深澳電廠紛紛表示意見,他認為政治考量選舉操作比較多,到底實際上懂不懂則請各界公評,他很樂意跟林信華面對面討論,至於是否要達到辯論的程度,會再思考。

陳金德說,2025非核家園已經入法而且是全民共識,距離還有7年,將來電力配備是20%綠能、80%火力發電廠,其中5成使用天然氣,3成是媒,但是天然氣使用量將非常大,而且需要對外採購,而且目前桃園觀塘天然氣接收站因為環評到現在還沒通過已經延宕,天然氣5成勢必達不到,要非核家園,那發電一定還是需要媒。

「如果以台電模擬結果來說,宜蘭沒有立場反對深澳火力發電廠。」陳金德說,深澳電廠12年前就通過環評,現在是因為降低發電和汙染量所以做環差報告,也獲得環保署審查通過,根據台電模擬資料,深澳電廠對宜蘭PM2.5的影響是每立方米0.43微克,跟新北市政府的7.499微克相差很大,縣府也請主管機關要出面說明。

相關影音

宜蘭縣長參選人林信華邀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辯論深澳電廠。(記者簡惠茹攝)

宜蘭縣長參選人林信華邀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辯論深澳電廠。(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