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港換地改撥用挨批藐視議會 柯酸回「哪敢!」

立院、南瓶換地變各自無償撥用,台北市長柯文哲挨批藐視議會,對此柯受訪,酸回「不會啦,我們每天都被人家藐視,哪敢藐視別人」。(記者張嘉明攝)

立院、南瓶換地變各自無償撥用,台北市長柯文哲挨批藐視議會,對此柯受訪,酸回「不會啦,我們每天都被人家藐視,哪敢藐視別人」。(記者張嘉明攝)

2018/03/22 11:38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立院、南瓶換地變各自無償撥用,台北市長柯文哲挨批藐視議會。對此,柯文哲上午出席活動後受訪,酸回「不會啦,我們每天都被人家藐視,哪敢藐視別人」,並重申,市府是按照SOP走,換地不行就改撥用。

台北市議會去年才否決市長柯文哲殷殷期盼的南港、立院換地案,沒想到市府另走巧門,跟中央改談兩邊各自「無償撥用」土地,由於免經議會審查,國民黨市議員昨批市長柯文哲,藐視、偷襲議會,府會關係再降冰點,還揚言4月9日開議走著瞧!

市長柯文哲昨受訪時兩度表示,「完全就是按照議會的意見在做」,市府依法行政,不可能犯法,就是因為尊重議會,去年才會要求換地,議會反對才退而求其次。

今天上午柯文哲出席信中非營利幼兒園揭牌記者會後受訪,再談南港換地案。柯文哲表示,本來希望換地,產權比較清楚,但去年議會沒有通過,所以就按照SOP,換地不行下一步就無償撥用,行政院核准即可。

現場媒體質疑,北市財政局去年在議會簡報,指換地是尊重議會,撥用則容易被解讀為黑箱,現在是自打嘴巴?柯對此重申,這是退而求其次,因為事先就講了,如果換地不行,就變成撥用。

由於一旦完成撥用程序,立法院就不用再繳交每年5200萬元租金給市府,換言之市府每年將減少5000萬收入,柯文哲表示,政府跟唯利是圖的企業不同,且南港瓶蓋工廠也不能爛在那,到時候文資份子又要來抗議。

他指出,東區門戶計畫正在進行,南港瓶蓋工廠是在南港車站旁邊,「所以事實上收入我看不會比較少。」

對於議員批評柯市府未經議會同意,擅自把換地變各自無償撥用,根本是藐視議會,揚言開議等著瞧,柯則回說「不會啦,我們每天都被人家藐視,哪敢藐視別人」,但議會罵是一定要罵。媒體追問柯是否暗指議會為罵而罵,他閃避反問媒體「你哪一家的,怎麼都問這麼尖銳的問題」,沒有回應。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