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明通過幼兒園禁體罰 最重罰30萬還公布姓名

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表示,行政院院會明天將通過幼照法修法,將幼兒園禁止體罰明確入法。(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表示,行政院院會明天將通過幼照法修法,將幼兒園禁止體罰明確入法。(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2018/03/21 20:5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虐童案頻傳,行政院院會明天將通過「幼兒教育及照顧法修正草案」,這項草案明定幼兒園與托育機構禁止體罰明確入法,違者可處罰鍰新台幣6到30萬元,並可公布機構名稱與行為人姓名。

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今天受訪時表示,禁止體罰原本就規範在「兒童及少年福利法」中,幼照法這次修法將與兒少法相關規定銜接,以保障6歲以下的幼兒安全。

此外,林萬億表示,這次修法將鬆綁2歲到6歲的兒童照顧方式,朝多元照顧方式規畫。例如企業托育,規定一定規模以上的企業需設幼兒園,但企業如要開設幼兒園,會有成本考量,可能企業員工的小孩並不多,招收不到足夠人數,而無法開設。

林萬億說,修法後將鼓勵企業之間聯合設立幼兒園、放寬建築物使用規範,或者可雇用保母或托育人員,來照顧員工的小孩。這也是未來托育公共化的一環,讓企業托育也可增加托育的供給量,加上勞動部有補助,企業將可提供更便宜的托育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