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雙城論壇 陳明通籲:大門是開的不要再走小門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表示,如果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要來台談台北上海雙城論壇的事情,請北市府幫其申請,開大門走大路。(資料照)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表示,如果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要來台談台北上海雙城論壇的事情,請北市府幫其申請,開大門走大路。(資料照)

2018/03/21 09:36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表示,如果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要來台談台北上海雙城論壇的事情,請北市府幫其申請,開大門走大路,「我的大門是開的,你不要再去走小門」,交流活動都有提出申請的宗旨,如果和許可目的不符,是違反我國法令。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邀請陳明通進行陸委會業務報告,陳明通會前受訪,對於新北市長朱立倫近期赴中,兩岸城市交流是否會讓陸委會被架空?陳明通表示,兩岸交流本質是增進相互了解,營造良善互動的環境,城市交流是政府的既定政策。

陳明通指出,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政府也支持過多次,也能順利舉行,朱立倫能到大陸也是向陸委會申請,呼籲台北市政府,如果李文輝要來談雙城交流的事情,就幫他提出申請,開大門走大路,「我的大門是開的,你不要再去走小門」,每一個來的交流活動,都有提出申請的宗旨以及許可的目的,不可以跟許可目的不符,這違反我國法令。

陳明通強調,希望台北市政府能尊重國家體制,該提出申請就提出申請,新北市提出申請,陸委會就從旁協助也順利成行,交流是創造良善互動環境,門打開了,請走大門進來,這才是大國的風範。

對於世衛大會(WHA)我國可能無法與會的問題,陳明通表示,他到陸委會任職最主要是促進兩岸溝通跟對話,目標是恢復台海安全,兩岸共存共榮,往這目標去努力是職責所在,呼籲對方將心比心,換位思考,了解台灣人民心聲,兩岸才能追求共存共榮的願景。

此外,陳明通昨在立法院備詢時提及的「陳教授與陳主委」的論點,被媒體詢問今日是以「陳教授」還是「陳主委」的身分來立院?陳明通則回:「陳主委才能到這裡來」,媒體則追問有人說他換了腦袋,陳則冷回「下一題」。

對於是否能引用「陳教授」的話?陳明通則說,他沒有引用陳教授的話,陳教授過去非常努力,在國際期刊上發表多篇兩岸關係的論文,這是公共財,「陳主委當然可以參考他的研究成果 」。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