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率團參訪紐約311 陳菊分享高雄1999客服經驗

高雄市長陳菊率團參訪紐約311。(圖由高市府提供)

高雄市長陳菊率團參訪紐約311。(圖由高市府提供)

2018/03/20 09:25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菊於美東時間19日上午率高市府訪問團,偕同立委劉世芳、賴瑞隆,一同參訪「紐約311市民服務專線」﹔該專線是高雄1999在2008年成立時參考指標,陳菊盼相關局處能多方面學習311的優點,讓高雄的城市客服專線更優質。

高市府說明,成立於2003年3月1日的「紐約311市民服務專線(簡稱NYC311)」,是世界首屆一指的城市客服專線,起因為城市曾歷經重大災害,因此亟思設置一個通暢的通訊系統,平日除可快速處理一般非緊急性民眾諮詢、或將投訴單一窗口化,重大事故發生時更可疏導緊急事故專線電話的負載量,以支援急難救護及救災工作。

高雄訪問團由紐約市政府311話務中心執行總監Joe Morrisroe接待,分享成立以來經歷的各階段重要事件,尤其是去(2017)年甫創話務量新高,全年高達4千萬通,共服務850萬位紐約市民,成立以來總量亦達到3.11億通。

此外,311也廣泛利用社群媒體與各種電子管道,方便市民隨時得以聯繫。

陳菊也分享2008年時成立「1999市民服務專線」歷程,她表示高雄1999當初即是參考紐約311市民服務專線所設立,成立10年來,話務總量近千萬通,目前維持每年平均約80萬至90萬的話務量,且在2013年時為跟上科技時代的脈動,提供「高雄一指通APP」,隨時提供便捷的市政服務。

陳菊強調,1999市民服務專線改造了市府行政流程與效能,與紐約311較為不同的是,市府基於「弱勢優先」的施政價值,大量進用經專業訓練的身心障礙者擔任客服專員;提供服務的同仁也以事實證明,親切且具同理心的服務,深受市民的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