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魏明谷拜託助選拚連任? 濟公請他擇日再來

縣長魏明谷上台致詞。(記者張聰秋翻攝)

縣長魏明谷上台致詞。(記者張聰秋翻攝)

2018/03/19 16:27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主祀濟公禪師的彰化市濟龍寺,昨晚替濟公師父慶生,設宴款待信徒吃平安,吸引地方首長和民代參加,彰化縣長魏明谷也到場為濟公祝壽,兩人面對面接觸,魏明谷拜託濟公禪師相助他競選連任,濟公師父回他擇日再談,兩人互動的畫面被到場民眾拍下,有民眾打趣說,原來縣長也拜濟公!選舉近了,連有執政優勢的縣長也開始求助神明幫忙。

對此,縣府新聞處澄清指出,事情發生的很巧合,跟選舉和信仰都無關,縣長魏明谷與濟公師父剛好同一天生日,縣長以地方父母官的身分應邀出席,禮貌性參加民間宗教信仰活動。

到場吃平安餐的林姓民眾向媒體表示,昨天是濟公師父的誕辰,很多信徒湧入濟龍寺替濟公祝壽,現身會場的官員和地方首長很多,除了縣長魏明谷之外,還有副縣長林明裕、彰化市長邱建富、花壇鄉長李成濟、縣議員賴岸璋,以及爭取民進黨提名參選縣議員的李寶銀、劉玲惠等人,現場很熱鬧。

林姓民眾說,在活動會場上,擔任濟龍寺榮譽主委的市長邱建富,得知昨天是縣長魏明谷的國曆生日,魏明谷會到場參加祝壽活動,邱建富特別準備生日蛋糕,同時替魏明谷和濟公慶生。

林姓民眾表示,眾人現場同樂高唱生日快樂歌曲和切蛋糕,濟公師父走到魏明谷和邱建富面前,邱建富開口拜託濟公師父幫忙魏明谷,魏明谷自己開口求師父指點方向,求師父幫忙連任,濟公師父沒答應要不要幫忙,反而對魏明谷回說請他農曆2月15日晚上再來談。

縣長和濟公互動的影像掀起議題,濟龍寺表示,人民有信仰的自由,只是為神明祝壽的慶生活動,希望外界不要過度聯想。

相關影音

濟公師父跟縣長魏明谷在活動會場面對面接觸。(記者張聰秋翻攝)

濟公師父跟縣長魏明谷在活動會場面對面接觸。(記者張聰秋翻攝)

彰化市長邱建富站在縣長魏明谷旁邊,聆聽濟公與魏明谷的對話。(記者張聰秋翻攝)

彰化市長邱建富站在縣長魏明谷旁邊,聆聽濟公與魏明谷的對話。(記者張聰秋翻攝)

縣長魏明谷求助濟公相助爭取連任,濟公未當場同意。(記者張聰秋翻攝)

縣長魏明谷求助濟公相助爭取連任,濟公未當場同意。(記者張聰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