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澳最好的選擇剩燃煤 賴清德視察林口電廠:眼見為憑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下午到林口發電廠視察,圖為中央控制廠的超超燃煤機組。(記者陳心瑜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下午到林口發電廠視察,圖為中央控制廠的超超燃煤機組。(記者陳心瑜攝)

2018/03/18 20:28

首次上稿 16:58
更新時間 20:28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瑞芳深澳火力發電廠更新擴建計畫案日前通過環差,引起中央和地方對空汙論戰,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下午視察同樣使用燃煤發電的林口火力發電廠;賴清德表示,此行是希望讓對深澳電廠有疑慮的民眾「眼見為憑」,指深澳電廠最好的選擇剩下燃煤發電,也希望關心的民眾「更加留意政府提出的空汙規範和各種行動方案」,並和政府合作,解決空汙會更有力道。

賴清德指出,北部民眾必須了解,北部用電量已佔台灣整體發電4成左右,北部目前6%的供電由南部提供,若協和火力電廠和2024年「非核家園」政策下核一、核二陸續除役,用電會產生缺口,政府不可能不及早因應。

賴清德聆聽林口發電廠廠長朱記民以及北部施工處長趙復興簡報,了解林口發電廠擴建工程進度,隨後也製廠區內參觀控制室以及超超燃煤機組廠房,環保署長李應元也陪同,致詞時也背書政策「政府提著頭在解決空汙問題」。

「我想我們眼見為憑。」賴清德致詞表示,日前各界對於他所說「乾淨的煤」有疑慮,因此今天邀請媒體朋友一起來看使用「超超臨界機組」和「乾淨煤」的林口發電廠,看看整個情況如何,排放到底有沒有比環保核定的管制量更低?有沒有接近天然氣的低汙染?

賴清德更化身「賴老師」,解釋乾淨的炭跟超超臨界的設備,會有助於降低汙染源的排放,標準接近天然氣的發電,更解釋超超臨界發電原理,指過程中氮氣、硫化物和汞化物都會降低,而林口發電廠汙染排放水準已經接近天然氣,如果一套汙染防制系統不足,深澳可以使用兩套汙染排放系統,就是要讓社會放心。

賴清德表示,深澳電廠的環境下,最好的選擇剩下燃煤發電,既然燃煤發電是要走的路,政府能做就是比照林口電廠,用最先進的設備發電、最先進的污染防治系統並選購高效能雜質最少的煤,不讓空汙成為北部民眾最擔心的問題。

相關影音

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下午2時30分視察林口發電廠,聆聽林口發電廠廠長朱記民以及北部施工處長趙復興簡報,右為環保署長李應元。(記者陳心瑜攝)

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下午2時30分視察林口發電廠,聆聽林口發電廠廠長朱記民以及北部施工處長趙復興簡報,右為環保署長李應元。(記者陳心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