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吵架王」李敖好訟成性 一生出庭超過300次

今日上午10點59分政治評論家李敖在榮總醫院過世,享壽83歲。(資料照)

今日上午10點59分政治評論家李敖在榮總醫院過世,享壽83歲。(資料照)

2018/03/18 13: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上午10點59分政治評論家李敖在榮總醫院過世,享壽83歲。人稱「大師」的李敖,他批評超過3000人,出庭訴訟多達300次,李敖曾自述:「這一生當中,罵過很多人,傷過很多人;仇敵無數,朋友不多。」。

綜合媒體報導,傳言李敖是法庭上的常勝軍,一般人與他打官司多半和解了事。不過,他自曾經笑著表示,「我打官司輸的機率還是很高,不過,重要的是過程,而不是結果,整個訴訟過程,其實是很有趣的。」「在過程裡,我可以公開羞辱你,是另一種勝利,也是享受。」「打官司有提神醒腦的效果」。

李敖的長女李文也不遑多讓,只能用青出於藍,更勝於藍來形容。她曾在7年內,投訴大小事多達1千多次,被中國媒體封為「投訴女王」。最經典一次爭議風波,為去年她返台居住,批評台灣舊了、窮了、沒活力了,「台北很多地方連大陸的三線城市都不如」,引發議論。

至於李敖小兒子李戡,李敖生前曾表示:「兒子比我可怕。」7年前李戡棄台大轉念北京大學經濟學系,後到美國華盛頓大學攻讀碩士,24歲又錄取哈佛大學政治學博士班。李戡以中國人自居,對台灣教育多有批評,曾痛批台灣教育制度「老是教台灣的三流文學」,姊弟倆都有承襲到父親李敖的大砲之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