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澳電廠案 詹順貴坦言:當下沒意識到其實要棄權

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在「深澳燃煤電廠更新擴建環差案」中投下關鍵的通過票,讓本案不必重辦環評,由於詹過去以環保律師形象活耀於社運界,引發若干人士非議。(資料照)

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在「深澳燃煤電廠更新擴建環差案」中投下關鍵的通過票,讓本案不必重辦環評,由於詹過去以環保律師形象活耀於社運界,引發若干人士非議。(資料照)

2018/03/17 00: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在「深澳燃煤電廠更新擴建環差案」中投下關鍵的通過票,讓本案不必重辦環評,由於詹過去以環保律師形象活躍於社運界,引發若干人士非議。詹順貴16日在電視談話節目坦言,他當下沒有意識到其實可以投棄權票,但他仍認為本案不適合重作環評,否則恐形成違法的行政處分。

詹順貴16日親上火線參加三立「鄭知道了」節目錄影,說明當時投票情況,主持人及來賓詢問,有沒有想過可以投棄權票?詹順貴坦言,當下確實沒有想過要投棄權票,根據議事規範,在可否平數的情況下,主席可以選擇投或棄權,若棄權就視同否決,但這個案子沒有可否的問題,不知道能否適用這個規則。

詹順貴坦言,「在我當下思考的時候,我沒有去意識到其實是要棄權」,但環保署是被動受理台電透過經濟部轉送進來的案件,且企業界一直在擔心投資效率,所以他們希望環評的審查要有效率,且有公信力。

詹順貴重申,他個人認為這個案子不適合重作環評,但也不認為支持重作環評的8名委員違法,而是尊重他們的獨立審查,如果投票結果是重作環評,環保署也要概括承受,一旦公告就變成行政處分,這個行政處分可能會因違法陷入官司,最終可能被撤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