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人年改俸率 綠委對兩案較有共識

軍人年改草案中,有關年改俸率訂定意見漸趨一致,未來將以照顧中低階軍士官為優先考量。(資料照)

軍人年改草案中,有關年改俸率訂定意見漸趨一致,未來將以照顧中低階軍士官為優先考量。(資料照)

2018/03/16 18:1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針對軍人年改草案,總統府年金改革委員會召集人、副總統陳建仁今天中午再度邀集民進黨團國防外交、司法法制委員會及黨團年金小組委員進行意見交流與溝通,有關軍人年改俸率訂定意見漸趨一致,由原本有3案縮小為2案較有共識,一是年改會的方案,服役滿20年,起支俸率50%,中將階以下每增加一年年資增加2.5%、上將增加2%;以及民進黨立委所提服役滿20年,起支俸率55%,每增加一年年資增加2%、第31年起每增加一年年資增加1%。

年改會傍晚發布新聞稿表示,未來將以照顧中低階軍士官為優先考量,兼顧政府財政負擔,並規劃以訂定年資採計上限為配套,也能回應社會對年金改革的高度期待。最後,各該方案仍須由行政機關再做細部精算,以提供政策決定之參考。

陳建仁表示,這次會議是針對前次(3月8日)會議,有待進一步協商的幾項議題,包含軍職人員退撫新制之退休俸起支俸率及年增率等,透過國防部提供新的參數試算數據,作為會議討論的參考,經由充分討論,以尋求與會委員們最大共識,期共同努力推動年金改革工程。

年改會副召集人林萬億說明,關於各界極為關注的軍職人員退撫新制俸率的計算,政府必須衡酌照顧中低階軍士官、有利國軍招募、穩定退役人員生活,以及政府財務可負擔、社會可接受的諸多因素,在綜整各界所提三項方案中,其中建議服役滿20年,起支俸率60%,每增加一年年資增加1.5%一案,由國防部財務分析顯示,財政難以負擔,應不可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