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中國對台31項措施 行政院提「壯大台灣」8大策略

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今日率同部會首長召開「壯大台灣、無畏挑戰」對台31項措施之因應策略記者會。(記者羅沛德攝)

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今日率同部會首長召開「壯大台灣、無畏挑戰」對台31項措施之因應策略記者會。(記者羅沛德攝)

2018/03/16 14:21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行政院今日召開「壯大台灣、無畏挑戰」對台31項措施之因應策略記者會,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表示,中國對台31項措施「名為惠中,實則利中」,政府將以全方位思考,從四大方向、推動八大強台策略。

施俊吉表示,中國磁吸我國各領域尖端人才,政府將以全方位的思考,從四大方向、八大強台策略,維持台灣在全球供應鏈的優勢,並深化資本市場,優化就學就業環境,完善留才攬才,建構友善投資及創新制度。

施俊吉指出,四大方向包含:一、優化就學強化留才攬才。二、維持台灣在全球供應鏈優勢。三、深化資本市場。四、強化文化影視產業。

八大策略為一、提升學研人才獎勵。二、強化新創發展動能。三、強化員工獎酬工具。四、優化醫事人員工作環境。五、加強保護營業秘密。六、強化產業創新升級。七、擴大股市動能及國際能見度。八、加強發展影視產業。

施俊吉說,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自由、民主、法治是我們的核心價值,政府會致力維護經濟的自由開放,及保障人權的生活方式。此外,兩岸交流和合作,應立基於對等互惠,兩岸事務均應循雙方協商程序,才能確實保障兩岸人民權益。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